米线呐(取关随意)

天塌了还有爱在
👇🏻
WB:米线君欸
Quotev:米线呐
泛糖:cordial

【战山为王/时间裂缝】深夜小区(上)

纯属虚构!!

 

世界裂缝系列】

 

 



等肖战意识回笼后,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周围的环境无不昭示他此时此刻正在自己的家里。只是往日里熟悉的环境中隐隐藏着未知的怪异。

 

他直觉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这让他回想起三个月前那个无法解释似真似假的梦境。为什么说是梦境?因为肖战根本没再遇见王一博,那个和他在奇怪的空间里装了一日情侣的年轻男人。

 

“不会又来吧?”肖战自言自语道,翻身下床赤脚走到客厅,来到阳台,发现外面的路灯还亮着,远处依稀有人影的走动,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

 

不过上次他掉入的空间也是和现实生活一模一样,因此肖战心里挥之不去的不安感终究唤出他的异常警惕,他当防身一般从抽屉里取了把折叠刀揣进口袋里。

 

突然,原本寂静的环境中响起沉重又拖沓的脚步声,听起来就像是有人在刻意拖着步子走路那样,无端生出一种厌烦感。肖战却屏住呼吸,一丝恐慌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

 

是不祥的预感。

 

路灯,人影,车辆还有夜市?对,真的很不对劲。肖战站在客厅中央,终于抬头望向墙上的艺术挂钟,时针这会儿慢悠悠地落在11上面,才十一点,怎么外面就这么安静了!

 

肖战的工作室开在老城区里,所以他租了老式住宅的两房一厅,临近夜市,这个点儿往常应该是人声热闹,市区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怎么会像此时这般安静呢?

 

他深吸了一口气,尽量无声,再次靠近阳台,想往下看的时候,一个黑影从眼前闪过,接着“嘭”一个重响在耳边炸起。肖战紧捂着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心跳声在周遭安静中显得格外刺耳。

 

刚才掉下去的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人!肖战连忙后退几步,借着外头昏暗的路灯,他在自家的阳台栏杆上发现了几滴暗红的血迹,还有一条丝巾孤零零地飘落在栏杆缝隙中,风一吹,便再次飞远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会这样!!”肖战在心中咆哮。尽管没有看清楚落下的人影,他还是忍不住胃里翻腾,恶心感止也止不住地往外涌。肖战忍不住了,赶紧跑到浴室。

 

不安感再次袭来,脑海里的那根弦已经绷得极紧,全身肌肉都紧张起来,肖战简单的漱了口洗了帕脸,双手撑在洗漱台上,抬眼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这时,先前那阵拖沓的脚步声再次袭来,有愈来愈近之势,肖战屏住呼吸,在心里给自己鼓足了气,走到玄关时,他顺手把屋里的灯关掉,靠近大门,透过猫眼看出去。

 

空空如也,肖战看见外面楼道还亮着灯。这是一栋老式住宅大厦,一层有六房,所以从电梯出来后入目的是一条小走廊。

 

正当肖战准备收回目光时,一双带血的眼睛霎时出现在猫眼里,这把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肖战吓得差点大喊出声。他死死咬住自己的唇,粗重的呼吸也不知会不会透过缝隙传出去。

 

然而下一刻,还没等他缓过来,那双血红的眼睛消失了,一阵闷声隔着大门也清晰入耳,继而门铃响起。

 

肖战觉得自己像是不受控制般再次走进猫眼,这次看见的是一张熟悉的脸,是王一博!也不知出于哪种感觉,肖战竟然没有过多猜测和担忧,马上打开门,把人扯了进来。

 

“你没事吧?”

 

王一博喘着气,他看向肖战,微不可查地松了一口气,才慢慢地摇了摇头。

 

不过肖战还是握住他的手腕,把人带去浴室,一把打开水龙头,把王一博的手放在水流中清洗。他帮王一博把捆在手上的绷带拆掉,洗手盆里的水从红色变成透明,肖战才把水关上。

 

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王一博没有挣脱开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镜子,看着肖战低着头帮他的手冲水,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手上有没有留下伤口。这种感觉很微妙,若是要追溯的话,可能是上次装情侣遗留下来的反应吧。

 

有种自然的亲密,同样地,无法解释。

 

“我们又见面了,肖战。”王一博坐在沙发上,一抬头就看见坐在电视柜上的肖战,对方像是陷入了沉思,没有马上回答他的话。不过只是寒暄的话,王一博觉得不回答也很正常。

 

只是他没想到肖战会突然说“其实你究竟是谁?你应该不住在这座城市吧。”

 

上次的一日情侣体验是肖战第一次见到王一博,也是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有时间裂缝这一说,虽然很魔幻,但是肖战选择了相信。这次他也一样,肖战确信王一博的到来也是因为他们再次掉进了时间裂缝中,他想更了解王一博——这个可能会成为他伙伴的年轻男人。

 

王一博看着他,舒然露出一个微笑。肖战看得出来他不常笑,可当看见王一博笑的时候,他却觉得有种曾似相识的感觉,就像是深深烙在潜意识里,只需要一个契机就会被唤醒一样。可是明明上次都没有这种感觉的。

 

“我记得你是设计师,你上次说过。那你觉得我是做什么的?要猜一下吗?肖战。”

 

肖战不知道为什么到这种时候了王一博还能开个玩笑?来缓和着还不算最糟糕的境况吗?但既然坐在沙发上的人也不着急而且对方刚才还貌似把那个血红眼睛的人解决了,估计是个深藏不露的家伙,肖战想到这,决定接受他这个小玩笑。

 

“你很冷静,而且好像对时间裂缝很了解那样,所以……你是研究他的人吗?”

 

他的话没有让王一博觉得惊讶,不过清冷的俊脸上浮现一个赞赏的笑容,开口却问“为什么是研究,我或许只是比你经历多几次而已呢?”

 

还没等肖战回答,空气中却飘来一股血腥味,淡淡的并不浓重,却足够让客厅里的两人闭上了嘴,脸色凝重起来。

 

王一博率先站起身,客厅里没有开灯,但是肖战好像福至心灵般领会到王一博递过来的那个眼神,其实很模糊但是肖战还是本能地反应,跑去把阳台门拉上且上了锁。王一博则已经站在玄关处的大门前,把防盗链条挂上,把插销也插上。

 

在他们刚完成这些动作时,肖战就明白王一博刚才那个眼神的意思了。只见阳台门刚上锁,一个人影落在阳台上,跟着有一个人跳了进来,可是那四肢的翻折角度根本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

 

“是丧尸。”

 

王一博已经站在肖战身旁,抓住他的手,两个人后退回客厅中央,看着阳台外的人趴在玻璃上,嘴巴大张,嘴角裂开的弧度像是要扯裂到耳朵处,再往上看会发现那双眼睛只剩下眼白,四周充斥着血水,正慢慢地顺着苍白的脸往下流。那个人的脑袋少了一半,腐烂的肉耷拉了下来,几条白色的蛆虫爬进了他的耳朵……

 

这是肖战第一次直面这种情况,反应灵敏的他自然也明白刚才在猫眼里看见的那双血红的眼睛应该就是和面前这个“人”一样,都变异成丧尸了。

 

平常人遇见这种情况不可能马上冷静下来,肖战也一样。不过他从小到大都喜欢看各类鬼片,心理承受能力还是比较大的,他好奇地看了一眼身旁的王一博,原本以为对方已经见惯大场面不会害怕,然而肖战的视线最后落在了王一博苍白的嘴唇上,原本握着他的手此时在小幅度地颤抖着。

 

“别害怕。”

 

王一博抬眼,发现肖战站在他面前,挡住了玻璃窗外的画面,而且他还贴心地迅速拉上了窗帘。

 

肖战拍了拍他的肩膀,轻轻地说了一句“没关系的,强大和害怕不冲突。王一博,在这个世界,把我当做队友吧,我够格的。”

 

 

 

 

 

 

 

Tbc

 

这个故事分上下,明天尽量把下写出来。

很久的灵感了现在才得空写下来也很开心!

 

希望大家喜欢啦,如果有一键三连我会更有动力哒~期待评论耶♥(。→v←。)♥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