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线呐(取关随意)

天塌了还有爱在
👇🏻
WB:米线君欸
Quotev:米线呐
泛糖:cordial

【战山为王】密逃情缘

纯属虚构!!


好久不见~522也甜甜蜜蜜噢!




你说,和一个陌生人遇见第二次,需要多少概率?


肖战没想过,会在自己的酒吧里,再次遇见王一博,那个在密室逃脱里拉着自己袖子的可爱男生。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今天是场开放麦,不知道大家对开放麦有多少了解?”


夕阳落下,天空像是被蓝墨水一泼而过,小庭院的白色围墙上挂着两盏小灯,淡淡的暖黄色闪耀在这一隅。主持人站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把串场词讲了一通,把第一位脱口秀演员请了上台。


开放麦的场次人并不多,所以才选在了肖战这间酒吧的小庭院里。观众陆续入座,肖战对脱口秀兴趣不大,便回到吧台前,帮坐在吧台上的顾客调酒。


“肖哥,外面有人要一杯‘夏木暖阳’。”


肖战点了点头,转身从酒架上拿起一瓶酒,修长的指尖挑起一旁的起酒器,利落的掐开了瓶盖,接着取下挂着的酒杯,开始了他的调酒。


店里的人不算多,肖战把酒调好,径直走出吧台,穿过小走廊,通往庭院的木质拉门敞开着,还没到就能听见里面的掌声和欢呼。


他把酒送到穿着黄色裙子的女生手里,对方笑着接过,目光从他脸上停留了半刻,又迅速移开,试图重新回到舞台的演员身上。肖战笑着一点头,辅以一句“enjoy~”,准备转身离开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临时搭起舞台并不大,此时这位脱口秀演员坐在高脚椅上,低沉的声音让台下的人轻呼了一声,几乎想要全身心地沉浸在他的嗓音当中。肖战站在阴影处,目光却紧紧地盯着台上的人,那张熟悉的脸让他回忆起半个月前的那段……有趣的经历。


“hello大家好,我叫一博。今天是我第一次报名参加开放麦,有点小紧张,希望大家给点掌声鼓励鼓励我~”王一博笑的灿烂,自然台下掌声雷动,甚至有人喊了几句“一博好帅啊!”


“OK,大家如此热情,那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一个关于我的小故事,并没有无中生有哈……”


肖战望着他,或许王一博没有发现暗处中的他,自然也不会留意到肖战嘴角挑起的笑容,微妙又暧昧。


“这是一次密室逃脱的故事……”



……半个月前,王一博的一个朋友失恋了,他们几个人为了让他不要整天闷在家里,周末合手合脚把朋友拖出门,一个人提议去玩密室逃脱。


“小林,玩一趟就把不开心的都发泄出去,之后就剩下开心啦。”失恋的朋友接受了安慰,他需要转移注意力,因此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这次的密室逃脱主题是五星级恐怖类。


“我真的会把你们谢死!!”小林站在门口,一脸怨恨地看着身后的朋友,发现其中的王一博已经开始撇嘴了。“你们是想吓死我吧,一博你也怕的啊,为什么还和他们一起疯。”小林走过去,一把揽住王一博的肩膀,把人晃了晃。


王一博哪里知道是恐怖类啊,他以为他们是开玩笑的,不然他打死都不来。然而一句“来都来了,就玩吧,都付钱了!”的话让在场的人没法拒绝,王一博想,反正五个汉子,有什么他们还能挡在自己面前!


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等他们进去后,就开始被分开带到不同的房间,企图让他们自己逃生再集合。


“现在喊停会不会很丢人!”这是王一博脑内不断咆哮的问题,只要比个暂停的手势,就会有人把他带出去。可是又如朋友那句“来都来了!”该死的胜负欲和自尊心又不允许他刚进来就马上放弃,好歹也要硬着头皮闯过这一关吧。


这时,王一博被困的房间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一阵脚步声后,便是铁棍打在铁门上的响声。突如其来的震响把他吓了一跳,把刚才想的密码瞬间忘在脑后。


极度紧张的时候,就能完全体会什么叫做“左耳进右耳出”的信息过滤与遗忘。王一博选择了最粗暴的方式,看了眼密封的床底后,转瞬就拉开那个木质衣柜,一股樟脑丸的味道充斥在鼻尖。


那个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王一博觉得这会儿自己不是在玩密室逃脱,而是真的在用生命逃脱!他发现自己无法脱敏这种恐怖类游戏,此时全身汗毛立起,后背的衣服早已被冷汗粘湿,额剪的头发都被他往后捋,露出光洁的额头。


忽然,脚步声停止了,王一博屏住呼吸,在手指接触到柜门时,“唰啦”一声,柜门直接被打开,一个牛头马面模样的人杵在他面前,手里还拿着皮鞭。


光线太暗了,王一博只能看清这幅骇人的面具,全身禁不住发抖。太丢人了!王一博边想边难以控制地用手抓住那人的衣袖,嘴里不断嘟囔着“救命!啊不对!放过我吧!能不能当看不见我!”


他的声音明显的颤抖,似乎憋足了勇气才吐出这句结结巴巴的句子,随后攥着衣袖的手指发白。如果仔细听,会发现王一博声音里有细微的哭腔。穿着牛头马面白大褂的肖战,愣在了原地。


这次密逃的主题是国外有名的五星级恐怖类——川藤医院的巡回,前几天刚好来到这座城市。肖战是密逃发烧友,更钟爱恐怖类主题,因此很早就报名参加这次的工作人员工作。


当了好多次工作人员,见过许多害怕的模样,让肖战觉得感觉不对劲的,竟然是面前这个清冷的男生。或许是因为男生面容清冷俊秀,肖战没想过他此刻会露出这幅无助害怕的模样。


是因为优秀瞩目的外貌?还是是因为反差感?别样的情绪涌了上来,肖战觉得陌生又奇妙,却没有像往前一样继续他的工作,反而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右上角的录像,没有推开拽着自己衣袖的王一博,转而后退了几步。


“别害怕,你知道密码吗?”肖战小声地提醒面前的人,王一博听见他的声音,像是怔了一下,随后无奈地回了一句“忘了……”


肖战没忍住笑了一声,他想是被自己吓忘的吧。不过他选择不拆穿他,而是用皮鞭敲了敲地面,王一博没敢看他,不过也没有松开手。不是他不想松开,而是一到害怕的时候,他就没法控制自己去抓住一些东西,这次他抓住了衣袖,却没发现是牛头马面白大褂的衣袖!


害怕就像传染病,迅速侵袭全身,大脑无法思考,动作难以考量。


“想一想,很简单。”肖战把鞭子一挥,沉沉的打在地上,王一博意识到面前的人没有吓他,反而是真的在……救他!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吧!王一博暗自给自己打气,再次听见肖战挥鞭子的声音,从中捕捉到一些节奏,勾起了思考密码的记忆。


“95426!!对就是这个!”王一博抬起头,再次直视面前的人,那个人好像笑了一声,停止了挥打鞭子,也没有阻拦他。那一下,王一博觉得,牛头马面白大褂好像没有那么恐怖了。


“滴滴滴”响起,密码门打开了,王一博跑了出去。他没有回头去看,心里却记住了那个声音。


“所以,是牛头马面白大褂救了我,他真的在救我喔~”王一博歪着头笑了笑,台下的观众鼓起了掌。


肖战返回吧台,他想,待会王一博会走出来的吧。


果不其然,脱口秀结束,他们复盘后,一群人走了进来,肖战看见了王一博。对方走到吧台前坐下,朝肖战笑了一下,开口道“你好,想要一杯啤酒。”


“好啊。”肖战笑了一声,倒了一杯啤酒给他,同时也为自己倒了一杯,举到王一博面前,“讲的不错啊!有趣的故事呢~”


“纯属虚构吗?真是改编哦!”王一博喝了一大口,像是要润一润喉,那张清冷的脸上一旦带起笑容,总是会让人移不开目光。


今天520,听完脱口秀的人会坐下来再喝一杯,或者和另一半继续下一个行程。肖战倚靠在吧台边,给王一博续上一杯。


肖战看着王一博,眨了眨眼,“我们在哪里见过对吗?”


“好老套的搭讪方式噢~”王一博握着酒杯,撑住半边脸,笑的粲然,就像是黑夜里瞬间燃起的烟火,绽放的漂亮又耀眼,经不住让人心生感叹。


半会儿,王一博闷笑一声,“不过,谢谢你,肖老板,对吧~?”肖战搭在桌上的手指动了动,“牛头马面白大褂接受你的感谢嘛!”两个人顿时笑了起来。


“肖老板,你对每个玩家都这么照顾吗?”


“让我想想哈……嗯,你是第几个呢?你要猜一下吗?”


“有区间吗?”


“不需要区间吧……你说呢?”



对于肖战来说,这是第二次遇见王一博。或许对王一博来说,并不是第二次。


王一博和朋友走了出来,他想去洗手间,找的时候迷路了,绕到了一个走道,正好碰见几个穿着奇怪的人,转念一想,该是密室逃脱的工作人员吧。因为他一眼就看见那个牛头马面白大褂,虽然没有戴着面具,但是那个声音,他不可能会忘记。


只是没想到,他不仅声音好听,长得还那么好看啊!








End.


好久没写文了,可能写的都生硬了。


不过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呀~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